close

去吃杭州小籠湯包,其實純粹純屬偶然。

昨天晚上,天氣涼,生意也很涼。店裡很早就收了。

所以老闆臨時起意說要帶我們去吃龍門客棧,一家不曉得吃什麼的餐廳,聽說好像是做眷村菜的樣子。

老闆說,他在二十多年前吃到的時候驚為天人。﹝二十多年前吃的會不有點太誇張了......﹞ 只是到的時候,才發現沒有開門。

只好去在路上一時看到的餐廳,也就是杭州小籠湯包。在夜半的時候,還能有這麼多人,很不容易。

 

嚴格說起來,這還真的能算的上我吃小籠湯包的第一次。

以前吃的路邊攤和小上海完全不能比阿。

路邊攤皮厚像是小包子;小上海的内餡沒有湯汁的感覺,這兩個都沒有讓我嚐到什麼叫做吃湯包的感覺。

只有吃到了杭州小籠湯包,我才深深的體驗到何謂吃湯包的感覺。

 

當送來的那一刻,我期望的心到達了一個高點。

一口一個。

撲,差一點就把他吐出來了。

那滾燙的湯汁在我咬下時,瞬間的噴出。

喔喔喔,這才叫小籠湯包阿。

薄薄的皮、濃郁的湯汁與那飽滿的肉餡,與那配料的搭配,讓人回味無窮。

 就朋友的說法,她的感覺是只比鼎泰豐差一點。

 

另外一提,他的小菜做得很有特色,種類算多了。而且也不錯,有幾種小菜我還是第一次看到。

對於餐廳來說,做小菜很費工又賺不了幾個子,要是小菜不錯那就真的值得嘉獎阿。

 

為一小小的缺點,沒有熱茶可以喝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袍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